王日曜

我oc天下第一

原创 非白

小雨淅淅沥沥的下着,路人即使带着雨伞雨衣,也很难完全抵挡雨水的洗礼。

身为检票员的我也是如此,纤细的雨丝屏蔽了我的视线,阴暗潮湿的天气无情的冲杀了我第一天上班激动的内心。

旅游景点可以招待各式各样的人,虽然现在能可以用“人迹罕至”这个词来形容。但还是有些老人拿着票,步履蹒跚的走到检票口。

“你冷吗?”不知是谁问了一句。

【歌词:你冷吗,多冷啊】

【歌词:听得见吗,我说话】

“哈哈哈,我体格子硬着呢,我可是当兵的。”有一个棕色帽子下露出花白的鬓发的爷爷爽朗的笑着回答。

我才发现,他是为数不多没带雨伞的人,他的全身有被雨水洗礼过,衣服半湿,额头上现在还有几滴雨点,他却不以为然,好像丝毫没被这糟糕的天气所影响。

【歌词:也许睫毛冻了霜,也许眉间中了枪】

【歌词:但是还想唱,告诉你黑色的去向】

他唯一的缺点就是走路踉踉跄跄,我看着他走到我身旁,亮出了一个鲜红色的证件。

我看了眼他的证件,上面赫然印着“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”

老实说,只要听说他是兵或者曾经在部队呆过,我就会肃然起敬,更何况他是残疾军人,我不太想看证件。

但是,那里的姐姐在旁边告诉我,有人会造假证,这样的事例数不胜数,还有太多事我这个年龄未曾知晓。

“军人应该不会吧。”我把这句话咽到了肚子里,接过了他的证件,认认真真翻看起来。

我一边看照片一边抬头核对是不是本人的时候,他用他那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看着我,眉毛笑得弯了起来。

他的声音铿锵有力,他对我说出了很少有游客会说的两个字,他说:“谢谢。”

我当时还处于怀疑他的愧疚之中,忘了回复他,只是低着头回答:“进!”然后刷了代表着免费进景点的白卡。

【歌词:他独自穿越人群的熙攘】

【歌词:抹去炙热过的迹象】

我看着他比较跛的走姿,再加上想起了那个证件,顿时肃然起敬,也许在战场上,发生了一些残酷无比的事情才导致他的残疾,而他,却依然笑着面对我,笑着面对人生。

【歌词:和从问被听闻的立场】

【歌词:离开后世界没有异样】

他令我印象极其深刻,所以我不禁多看了几眼,他注意到我在看着他,于是回头,努力挺直了腰板,向我敬了军礼,他对一个微不足道的检票员,也致以了崇高的敬意。

【歌词:当所有鲜艳都褪色】

【歌词:我想留下某个时刻】

我的心中五味杂陈,我对那个军人有些愧疚,也有些敬意,我竟不知怎么面对,我只好一笑而过。

他两次认真面对了我,我却没有一次认真面对过他。

小雨依旧淅淅沥沥的下着,我的心情依旧被雨水冲刷。

【歌词:填满空洞的心安理得】

【歌词:别怪这世界了】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