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日曜

我oc天下第一

我不过生日

  国民们都说生日是庆祝生命的延续和兴旺,生日是承载梦想的起点和征程。可父皇却自嘲地笑笑,每次父皇都不喜欢过生日,因为生日却象征着人更老了一岁,象征着离另一个世界更进一步!


父皇说,过生日无非就是生命再度消失一年,没有任何意义。他一直厌恶着过生日


可我却喜欢过生日,而今天,不仅是我的生日,也是父亲要传位给我的日子。我要变得更加成熟,更加负责任了。


只有今天,所有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都欢聚在一起,为我庆祝 。满桌的佳肴与精美的礼物,金碧辉煌的大殿,细心雕刻的皇冠。以及那种被爱包围的感觉,我都不理解父亲为什么讨厌过生日了,一年——不,也许我这一生只有一次,才能见到如此场面吧。我理所应当觉得自己是全天下最幸福的人。


我问父皇:“您为什么不喜欢过生日呢?”父皇回答:“天生就存在着不平等的待遇。同一天出生,却有着千差万别,我的子民还在受苦受累,我不忍心,这个皇冠有我全部的灵力,孩子,带上它,你就可以不老不死,你是个好孩子……


这一天,我是快乐的,却有着更多的人还在痛苦中,所以我又不快乐。我并没有忘记那些还在痛苦中挣扎的人们,于是,我接下了皇冠,成为了新一任国王


在我的治理下,王国风调雨顺,而我的大儿子六岁生日那一天问我:“父皇父皇,你为什么不过生日,明明你的生日,在我的生日的前一天”


我摸摸他的头,柔和的回答道:“我的子民还在受苦受累,我不忍心”是啊,虽说国家风调雨顺但是还没实现共同富裕,身为永生的国王,我怎么可能就此停不步呢

评论(1)

热度(7)